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评论员:走不走过场关键在一把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雁飞千里靠头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活动会不会走过场、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一把手。

  一把手重视第一责任、讲究领导艺术,知关节、得要领,把握规律、掌握节奏,就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就能以新风带来正气,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反之,一把手不以为然、等待观望、消极应付,党员、干部就会上行下效,教育实践活动就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一把手满足于以“声”作则、以“表态”代替“表率”,讲起来头头是道,动起来却虚晃一枪,教育实践活动就会雷声大、雨点小,停留在务虚功、走形式上。因此,在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要关口,务必进一步夯实一把手的责任,督促一把手把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做好“样子”。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全省各活动单位一把手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和底气投入活动:查摆问题,先向自己“开刀”,聚焦“四风”、找准找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先向自己“开炮”,揭短亮丑、触及灵魂;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从而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榜样,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一把手要尽职尽责挑好“担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一把手自然功不可没;教育实践活动走了过场,一把手也责无旁贷。全省各活动单位一把手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用心思考、精心谋划、细心督促,进一步在深入领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上下功夫,在认真解决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薄弱部位上下功夫,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功夫,更好地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真正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出来、摆出来、改过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3:2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