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律树清风 廉洁过国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0日18时,在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机关停车场,所有公务车辆已全部整齐停放在车位上,后勤科和督查室工作人员逐一检查核实,将封存的公车记录在笔记本上,并逐一拍照入档。

  省高速交警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除值班车辆外,所有公务车辆一律封存,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务车辆的,须报总队值班领导审批。如公车私用,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仅省高速交警总队如此,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省科技厅等省直单位也对公务车进行封存管理,节假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其他的公务车辆全部封存,严禁国庆期间公车私用。“此举节约了公务用车的开支,倡导了廉政之风,杜绝了公车私用行为的发生,保证了用车安全。”省民政厅一位后勤干部说。

  廉洁过国庆之风也刮到更多党政机关单位。“勤政是事业之本,廉洁是家庭之福。”省高院、省国土资源厅“廉政短信”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格言、警句,提醒党员干部廉洁勤政,过好节日关;省公安厅寄送“廉内助”助廉倡议书,倡导“当好廉内助,树立廉政风”,在家庭增加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让家庭成为廉洁、温馨、宁静的“安全港”。

  “八项规定形成的廉洁自律之风,切实改变了作风,如今已深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省公安厅政治部一位负责人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3:4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