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机电集团:汇聚民智务实推进集团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机电集团按照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汇聚民智务实推进集团发展。

  今年8月,机电集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研讨会,汇聚民智对集团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修订,切合实际提出了新“321”发展战略。

  “三大抓手”即:做精存量,做强增量,持续创新。“两大目标”即: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以上,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以上;“一个愿景”即:装备中国,走向世界。

  按照“先有市场、再建工厂”原则,针对集团机电铸造公司一期工程投产后市场不理想的状况,暂缓建设30万吨精密铸造第二个10万吨项目;按照“量入为出、效益最大化”原则,调减了拟、在建项目部分内容。同时,对连续几年处于亏损状态、已成集团出血点的博森公司,进行重组改制,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集团采取系列解民忧、惠民生的措施,提高了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针对轴承公司、标件公司38户职工住房安全隐患严重的问题,机电集团专门成立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制定了排危改造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受到职工欢迎。同时,针对职工反映帮助患病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的问题,集团所属长江轴承公司设立了职工大病救助基金,有效帮助患病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扎实开展“群策群力谋发展,开源节流增效益”自选主题活动,使机电集团当期经济运行在宏观经济形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扭转了1-4月亏损4800多万元的局面,到7月底实现扭亏并盈利1亿多元,成为国资系统三家盈利集团之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4:3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