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宏:轻松过“两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终于过了一次名副其实的团圆节,带着老婆和孩子一起回家陪着老人赏月过中秋。”德宏的公务员段先生对记者道出轻松过节的感受。应酬没有了、礼物不送也不收了,该州许多公务员都说今年的中秋过得轻松自在。

    为防止“节日腐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在中秋、国庆“两节”前采取“下发一个纪律通知、开展一次节前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建立一套长效机制、树立一个好的形象”等“五个一”措施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委刹住“四风”的要求。

    这种轻松过节风在当下德宏形成一种良好风气。据德宏州纪委介绍,节前,州纪委、监察局向全州558名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连续发送了3条纠“四风”过“廉节”的短信。中秋节后,全州过节“三公”经费明显下降,在公车私用上,对公务车私用的,纪委已对公车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具体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国庆节期间,纪检监察部门还要加强监察,让禁令由纸上文字变为纪律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1日 14:54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