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外经贸集团:积极推进海外项目 又好又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外经贸集团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以着力建设“四好”海外公司为主题,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抓好“自选动作”,为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海外项目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理顺海外党组织关系,基层党组织设置进一步完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集团规范调整了海外分支机构和项目部的党组织设置,成立了利比里亚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

  增强集团海外公司党务工作人员力量。针对部分海外公司党建工作无具体工作人员抓的情况,该集团在每个公司选拔一名工作积极性高、表现好、能力较强的同志担任党务工作人员,较好地促进了海外党组织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

  努力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海外公司驻在国人文特点、社会实情相结合,较好地调动了职工积极性,推动海外公司项目的发展。苏丹公司党组织面对西科儿多蕃州及附近地区安全形势不断恶化,185项目周边多次发生政府军和叛军交火事件的情况,主动听取大家对撤离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部分职工群众存在的恐惧感,积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帮助消除恐惧心理,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确保了撤离有序推进。

  破解部分海外项目发展的难题。坦桑尼亚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塔波拉项目(85公里道路)和姆贝亚市政项目一线,听取意见、现场摸底办公,及时解决了设备维修保养、配件的申购和采购、台账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利比里亚公司党组织则及时解决了施工安全和轧机作业问题,并采取措施改善当地劳工管理和营地职工生活水平等实际问题,保证了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5:2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