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风清气正传播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节前夕,中央和各地方纷纷下发通知,狠刹公款吃喝、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从中秋假期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了好头。国庆节期间,能不能继续保持这个好势头,让廉洁过节的状态持续下去,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人民群众对此拭目以待。

  我们是礼仪之邦、文明古国,利用节日长假走动走动,礼尚往来很正常,对增进亲朋感情、增加社会温情都有积极作用。不过,如果过了头,搞奢侈浪费,甚至动用公款送礼、旅游、健身、娱乐,就会扭曲人与人之间的正常关系,背离“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传统美德,对党内的奢靡享乐现象也会推波助澜,为法律法规所不容。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一个领导干部不存私心,廉洁自律,其威信就会油然而生,自然就会上行下效;一个单位做到“没人收礼,没人送礼,不用送礼,送礼没用”,其员工就会真正将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出色地完成任务上。“十一”长假,是考验党员干部的关口,同时也是凝聚各方力量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契机。我们号召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就是要通过努力,刹住公款消费歪风,让节俭蔚成风气。可以想象,当每个人都朝这个方向发力,让清风劲吹、正气浩然,全社会的精神面貌就会有一个大提升,也必将凝聚起“人心齐,泰山移”的强大正能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2日 06:3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