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大理州: 专项整治“庸懒散慢玩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理白族自治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的要求,聚焦存在问题,着力开展“庸懒散慢玩浮”专项整治活动,建立投诉处置机制,进行明察暗访,力促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转变。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分析,大理州梳理出党员干部中普遍存在的“庸懒散慢玩浮”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出六剂药方:一是治庸提能。重点整治学风不正、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工作畏难、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促使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增强正能量,提升战斗力。二是治懒提效。重点整治精神不振作、办事不用心、工作不尽责、服务不用情,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不敢担当、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促使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敬业意识、效率意识,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积极进取、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三是治散提神。重点整治纪律涣散、阳奉阴违、各自为政、工作松散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促使机关干部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四是治慢提速。重点整治缺乏机遇意识、效率意识,工作四平八稳,按部就班,行动迟缓,效率低下,甚至以“慢”谋利,给了好处赶紧办、不给好处拖着办的问题,促进行政效能提升。五是治玩促干。重点整治不思工作只想玩,对工作漫不经心,上班时间打牌、下棋、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等违反工作纪律,以及利用公款吃喝玩乐、参与赌博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促进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六是治浮促实。重点整治作风漂浮、脱离群众、办事“打太极”的问题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求真务实。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全州共开展明察暗访1228人次,检查809个单位、156个餐饮娱乐场所,查处了一批铺张浪费、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公务用车纪律的典型案件,发现和整改问题54个,问责干部12人,纪律处分14人。(记者 尹瑞峰 通讯员 李富 王灿辉)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0:3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