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人协主席西达尔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西达尔托。记者 马占成 摄

    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西达尔托。记者 马占成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西达尔托。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尼传统友谊深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友好交往为今天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中印尼关系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有相似的发展目标、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许多共同语言。双方要共同努力,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这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同印尼人协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西达尔托表示,苏西洛总统同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我刚才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的演讲,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两国友好合作的主张。印尼人协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加强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5: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