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武乡县多措并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武乡县在全县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开展了以“严纪律、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干部作风建设,并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强学习,在提高素质上下功夫。一是开展领学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按照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明晰思路的学习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及新《党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习近平一系列讲话精神等10余种内容,通过领学营造全县上下抓学习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选学活动,创新干部教育方式。按照工作岗位需求,通过干部岗位交流、撰写调研文章等方式,重点抓好干部业务知识和能力提升培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灵活性。三是开展送学活动,拓宽干部教育渠道。针对基层学习培训方式单一的问题,我县以党校教师为主体,聘请宣传文化、农业、经济等部门骨干人员为兼职教师,组建“流动党校”,采取“送教上门、流动授课”的形式,拓宽干部教育渠道。

  对照检查,在查找问题上花心思。一是“自己查”找不足。对照自己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己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纪律意识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互相查”找问题。通过采取别人提、领导点、组织查、社会评等方式,查找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毛病,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上级查”找根源。县委专门抽调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采取走访调查及暗访的方式,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风进行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寻找根源。

  整改提高,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为了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武乡县以省市关于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相关政策为契机,大力开展庸懒散奢整治活动,从反向、逆向抓作风建设。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推进突破发展为着力点,扎实整治了机关单位超标准用房及干部队伍中能力不足、吃拿卡要、门难进事难办、消极腐败等突出问题,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进一步加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同时大力开展便民服务深化活动,从正向、顺向抓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网络功能、拓展了便民服务领域、健全了便民服务制度,创新了便民服务方法,实现了便民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使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得到明显好转,干部素质明显增强,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武乡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6:43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