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吉隆坡开始访问马来西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3日傍晚抵达吉隆坡,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主席是在圆满结束对印度尼西亚的国事访问后从雅加达抵达吉隆坡的。

  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最高元首哈利姆,同纳吉布总理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经济峰会。

  近年来,中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去年双边贸易额达948亿美元,中国连续4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连续5年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合作建设的钦州产业园区和关丹产业园等大型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开创了中国与友好国家互设产业园的先例。双方人文交流频繁,去年人员往来达260万人次,中国是马来西亚主要海外客源国之一。

  马来西亚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二站。此后,他还将前往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出席在那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访问马来西亚:

  习近平:深化中马战略性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印尼之行回顾: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全文 侧记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 人协主席 国会议长

  习近平和印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

  习近平参观“中印尼友好”图片展 寄语两国青年搭建中印尼人民友谊的桥梁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印尼国会演讲和对印尼访问

  延伸阅读:

  习近平主席接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媒体联合采访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3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