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和苏西洛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

勉励两国企业家携手共创中印尼经贸合作美好明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月三日,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尼总统苏西洛在雅加达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记者 李学仁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和印尼总统苏西洛在雅加达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印尼经贸合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两国企业家把握时机,携手共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人口众多、地域辽阔的发展中国家,都肩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相同任务。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随着中印尼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经贸合作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制订了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确定了今后合作重点领域。我们要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第一,就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全球和地区性热点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提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水平。

  第二,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快速发展,扩大投资合作,尽早建成印尼—中国综合产业园,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印尼六大经济走廊建设,扩大对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加强农业、能源、旅游合作。

  第三,推进金融合作,强化多层次区域金融安全网,鼓励双边贸易和投资使用本币结算,为两国企业投资对方国家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习近平强调,当前,发展中印尼经贸关系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两国企业家把握时机,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两国经贸合作美好明天。

  苏西洛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同为新兴市场国家,都在致力于实现各自发展目标。双方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希望双方深挖潜力,加强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实现双赢。印尼欢迎中国投资,鼓励两国企业家加强合作,推动印尼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双方多项商务合作协议的签署。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记者 杜尚泽 刘慧)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06: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