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邀请基层“画像” 找准问题“整容”

济空党委机关开门搞活动组织官兵有序参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机关作风怎么样,基层看得最清楚;机关作风改没改,基层最有发言权。济南军区空军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让官兵有序参与、监督、评议。9月上旬,他们将在基层官兵中进行的作风满意度测评和问卷调查结果,分发至机关处室,要求搞好原因剖析和对照检查,在军区空军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通报,并制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济空分别召开师旅团主官代表和机关部分处长座谈会,多方听取机关、部队反映;开展“我为党委机关建言献策”活动,采取下部队调研、网上建言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军区空军党委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梳理出“四风”问题在部队的16个方面具体表现,研究制订改进措施。他们围绕党委机关简化工作组接待、改进会风文风等8个方面和抓建基层、选人用人等5个方面,分别组织320余名基层官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和问卷调查。

  济空机关注重到基层摸排问题、到一线查找根源,开展了“以处助团帮连”活动,机关处室普遍与旅团级单位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建立帮建关系,并在所帮建的旅团中选择一个连级单位作为重点对象进行跟踪帮建,主动为帮建单位传方法、解难题。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济空部队清查清理了土地转让、空余房地产租赁、违规自购车辆等方面的一批问题。军师职干部率先腾退住房10余套,机关超占借用的百余名士兵被清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06: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