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武清区:正风肃纪促廉洁自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思正则廉,身正则直,行正则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钱物、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行为,自觉守住清廉底线……”国庆节前,武清区914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都收到区纪委发送的廉政手机短信。从警示教育入手,以严格落实举措为保障,武清区狠抓正风肃纪工作,营造清正廉洁的社会风尚。

  针对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问题,加强明查暗访。如,在公车管理问题上,区公车治理办公室与区委、区政府“两办”建立了召开会议通报机制,与区纪委建立了联合督查机制,做到逢会必查,既查看停车场,也查看周边区域;在公务接待问题上,区纪委与区委督查室建立了联合督查机制,不定期深入区内各餐饮娱乐场所,实施明查暗访,既查订餐单据、结账票据,看有无公款消费、大吃大喝问题,又查停放车辆,看有无公车私用等问题。在区有关部门实施督查的同时,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区委专门在区门户网站——武清信息网发布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各镇街委局领导班子也分别通过机关公开栏、内部网站等形式征求意见、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了《武清区规范“三公”经费管理若干规定》等26项制度规定,在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推行了公务卡制度,有效地防止了“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和违反规定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公务车辆通过健全落实政府采购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等制度,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18.5%;公务接待费用比去年下降63.3%。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08:43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