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日报评论员:做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很多人说外企里的党务工作者是夹心饼干、三明治,我就偏要做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沪士集团党委书记陈惠芬的这一表白,用简洁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深刻道理:从事非公企业党务工作,就是要立志做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服务企业发展,维护员工权益,用真心真情架起连心桥,为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夯实巩固党执政的根基作出贡献。

  做好“连心桥”,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非公企业党建是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没有现成的经验和模式可以照搬。如果缺乏责任担当,就可能在难题面前踟蹰不前,一事无成。刚刚进入沪士集团时,曾任一家国企副总的陈惠芬却被安排与公司一名司机共用一个办公桌,工作遭遇极大挑战,而她始终认为,为了党的事业,非公企业这块阵地不能不争,“在非公企业从事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正是抱着这种信念,陈惠芬克服重重困难,赢得了企业和员工的双重信任,在沪士实现了党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根本转变。

  做好“连心桥”,需要有积极的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有面对困难的勇气,还须有战胜困难的能力。非公企业党建基础相对薄弱,任务繁重,如果不能创新进取,党建工作就很难打开局面。17年来,陈惠芬立足实际,矢志创新,琢磨出了一套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融和工作法”,提炼出了“品格、精神、能力”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六字箴言”,创造了“三有三无”、“三必访”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以积极进取、绝不服输的韧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以改革创新开创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做好“连心桥”,需要有自觉的为民意识和奉献精神。以心交心才能换得真心,越是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越要自觉强化为民意识和奉献精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一副担子,一头连着企业发展,一头连着职工的合理诉求,只有担子挑平了,路子才能越走越宽”。员工生病了,她跑上跑下;经济形势不好,她力劝企业放弃裁人;企业有急活,她动员组织党员加班加点……在沪士的17年,她17个大年初一在看望职工中度过,正是靠着为民和奉献,员工对她的称呼也越来越亲切。

  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也在基层。当前,非公有制企业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从业人员在我国工人阶级队伍中已占多数。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非公企业战线的党的工作者,要认真向陈惠芬同志学习,立足本职,见贤思齐,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09:1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