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行政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落实边查边改近期要做好15件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文明主持会议传达院党委审议通过的《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边查边改的十五件实事》并提出落实要求

  9月23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开会,及时传达和部署国家行政学院党委9月22日审议通过的《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的十五件实事》的通知(全文附后)。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文明主持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并对切实落实好通知内容提出具体要求。院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李季出席会议。

  杨文明在会上指出,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各个环节要求,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近一个时期,院党委班子成员采取座谈会、谈心等各种方式认真听取学院教职工就解决“四风”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又进行了汇总整理,经过认真梳理和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查边改的十五件实事,并向院党委作了汇报。经过院党委会审议通过,决定将边查边改的15件实事以《通知》形式印发给各部门,要求认真组织落实。

  杨文明说,边查边改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和要求,听取意见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问题边查边改也是广大教职工的愿望。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边查边改15件实事正是学院教职工希望解决的,也是通过努力近期可以办到的,符合学院实际,保证了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院党委审议通过后就要求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及时向全院通报,这也充分体现了党委高度重视边查边改这项工作。

  杨文明对组织落实好通知精神提出六点要求。第一,院办公厅要协调好党委成员对《通知》所涉及的部门按照分工抓好所分管部门的落实工作;第二,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组织落实;第三,各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听从牵头单位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要定人定岗定人定时细化任务落实;第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办公厅督查室要跟踪检查监督;第五,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承担责任,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落实不到位要追究领导责任;第六,在贯彻落实中还要随时听取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求把好事办好。

  按照《通知》内容,这15件实事包括:一,进一步改进会风;二,进一步精简文件;三,压缩签报数量;四,改进调查研究方法;五,建立院领导听取教职工意见的机制;六,建立院领导定期听课制度;七,推进教研室和研究中心建设;八,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九,实行学员统一报到注册制度;十,推进厂洼街教职工住宅无电梯问题的解决;十一,先行解决合同制职工就餐时间晚的问题;十二,为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提供帮助;十三,增加学院教职工体检经费;十四,对工会组织的职工活动使用学院场地给予支持;十五,建立离退休干部活动室。根据《通知》,组织落实15件实事都明确了牵头负责单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22:11 来源:国家行政学院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