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进作风要大兴“三风”

东安县委书记 谢景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各级党委都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相应规定,吹响了作风建设的新号角。改进干部作风必须标本兼治,大兴创新、实干、廉洁“三风”。

  大兴学习创新之风。“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上下“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引领全社会形成热爱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风气。我们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的学习,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对经济、科技、法律、历史等知识的学习,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大力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进科学发展。要努力开拓创新。从创新制度、机制和管理入手,把创新寓于各项具体工作中。要致力完善制度,积极在绩效考核、民主决策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有效探索,建立健全一系列监督落实制度,形成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大兴为民实干之风。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实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方法之一,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诚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作风在一线转变。要真心集中民智,真心尊重和依靠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善于从人民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抓工作要“实打实”。勇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是领导干部责任感的具体表现。遇难题要勇于“硬碰硬”。敢不敢直面矛盾、破解难题,是领导干部事业心、责任感强弱的具体表现。与群众要敢于“面对面”。是否敢于与群众“面对面”,是检验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

  大兴廉洁奉公之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清正廉洁是当今社会对每一位党员干部党风、人格最基本的要求。要加强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素养。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要坚持勤俭节约,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精打细算,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正确对待权力,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树立权力就是重托的信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5日 12:3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