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大“群众砝码”

岳光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风”问题查摆准不准,整改到不到位,群众最有发言权。然而在有些地方有些干部的心目中,“群众砝码”还不够重。

  学习教育入口不入心,刚学完《论群众路线》,转身就对群众吆五喝六;听取意见“体内循环”,不注重征求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的意见,征求意见函发了一大摞,有价值的寥寥无几,老好人式的“无意见”唱了主角;调查研究习惯于从代表中来、到代表中去,见到的往往是“群众演员”,即使碰到真正的群众,也是“官腔”遇上“土话”,谈不出个一二三……如此“实践”,与活动的要求差之天壤,离群众的期待十万八千里。

  教育实践活动如何开展,群众需求是“路线图”;开展得如何,群众满意是“标准答案”。“群众砝码”如果过轻,活动就容易跑偏走调。各级干部应该多研究如何在考核表里加些“群众砝码”,如何让“打分人”里多些群众身影,如何在交往中多攀些群众亲戚,如何让群众少进一扇门、少盖一个章、少跑一趟路、少积一点怨气,不找关系、不找熟人就能办成事。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05: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