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先锋模范当作镜子

96542部队 张玉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先锋模范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

  前不久,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兰辉同志学习。这提醒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以先锋模范为镜子,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树形象。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知荣辱、审美丑。先锋模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样本,是“看得见的哲理”。他们的精神境界、公仆情怀和职业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信仰的灯塔、前行的明灯、学习的榜样。对照兰辉“干部勤走‘担忧路’,群众才能走‘放心路’”,就能检查自己是以民为先,还是以己为先;对照杨善洲“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就能检查自己是基层至上,还是自身至上;对照刘珪“把当兵当事业,把打仗当专业”,就能检查自己是心系使命担当,还是心系个人利益。

  把什么当作镜子,反映党员干部的做人品行和为官境界。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先锋模范视为镜鉴,就是要以他们的崇高精神为标杆,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见贤思齐、修身正己,在思想和灵魂上来一次大反省、大洗礼、大整治。

  “清气澄余滓,杳然天界高”。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时常打开心灵之窗,呼吸一下先锋模范的气息。只有始终追随伟大的灵魂、心中的榜样、道德的楷模,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党员干部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保持宗旨不变、传统不变、本色不变。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06:4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