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来宾市兴宾区:纪委“把关”公车亦“休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是国庆长假期间,怎么党委政府的停车坪上停满车?”“这是公车跟着干部一样在休长假!”……10月5日上午,来宾市兴宾区党委政府大楼前停车坪像昔日上班时间一样整齐地停满了一排排车子时,两位市民对此景象议论起来。

  今年以来,兴宾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了严格细致的公车管理制度,杜绝车轮上的浪费和腐败。国庆节放假前夕,该区纪委、监察局领导干部就不准公务用车、公款请吃送礼、聚众酗酒、非法聚会等规章制度又一次进行了严格的规定。特别告诫单位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做到不公车私用,确实因公务需要或特殊情况用公车的,要向纪委、监察局汇报用车情况,得到允许后方可用车。为做到令行禁止,兴宾区纪委、监察局一方面利用信箱、手机或网络等平台设立举报电话;一方面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督查单位领导干部公车私用行径,一经发现,必将严惩不贷。

  “我昨天从来宾到柳州办公事,坐班车去,市内再坐出租车,一天来回车票不到90元。如果开车去,油钱大约需要200元。两样一对比,前者省钱低碳环保,没有必要用单位公车了。”该区宣传部一名副部长告诉记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17:15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