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蓟县:“七个严禁”确保廉洁过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蓟县围绕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七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严禁违规开展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禁领导干部借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为确保“七个严禁”落到实处,县纪委编辑了节日短信息,并通过手机发送到全县700多名乡镇局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短信提醒。组织全县各单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光盘《四风之害》,进行警示教育。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相继总结推广了5个单位的典型经验作法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加大通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不避短,不遮丑,坚决予以通报,以儆效尤,目前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了5家单位在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工作纪律、服务收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约谈力度,县纪委成立七个组,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围绕正风肃纪的重点任务要求、相关纪律规定、保障落实措施和实施问责,对全县147个单位的一把手逐一进行约谈,明纪律、提要求、敲警钟,较好地发挥了一把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县纪委牵头,联合组织、商务、公安、工商、审计等部门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组织16名监督员和志愿者,分成4个组,对全县高档娱乐场所和重点部门、单位、服务窗口、基层站所进行暗访,发现问题逐一进行反馈,并督促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6日 19:5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