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记者 张铎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表示,中新关系在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互利双赢的经贸合作“双轮驱动”下,发展很好。双方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立场相同或相近,尊重彼此发展道路,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今年上半年,中国首次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

  习近平表示,中方珍视同新西兰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新方一道,创新思维,挖掘潜力,深化经贸、投资、畜牧业、环保、旅游等领域合作,积极探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推进科技、人文、防务等领域交流,加强在多哈回合贸易谈判、气候变化、地区合作机制等问题上沟通和协调,不断提升中新关系水平。

  约翰·基表示,新中双方在许多领域合作良好,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中方合作。新方希望在联合国事务中同中方相互协调和配合,支持中国明年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约翰·基向习近平通报了新方处理恒天然集团乳制品质量问题情况,表示将采取严格措施确保产品质量。

  习近平强调,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希望新方把好食品质量关,切实维护两国经贸合作良好发展势头。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出席APEC会议:

  习近平抵达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习近平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习近平会见萧万长一行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马来西亚之行回顾:

  习近平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谈

  习近平出席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联合新闻稿

  印尼之行回顾: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全文 侧记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 人协主席 国会议长

  习近平和印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

  习近平参观“中印尼友好”图片展 寄语两国青年搭建中印尼人民友谊的桥梁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印尼国会演讲和对印尼访问

  延伸阅读:

  习近平主席接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媒体联合采访

  美丽的弧线: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记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尼和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5: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