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快评:突出问题要找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一环。但是,有些单位和部门尽找鸡毛蒜皮问题,回避主要问题;有的把对象转移到基层党员干部头上,而没有放在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上;有的把重点放在工作面,淡化了“四风”问题;有的以为群众谋福利为名,以办实事代替找问题。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一个单位在“四风”方面没有突出问题固然令人欣慰,但明明存在突出问题,却找不到找不准,就令人担忧了。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个单位对教育实践活动还没有足够重视,同时也暴露出老百姓不敢讲真话,领导干部不愿听真话,说明干群关系还比较疏远。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找不到找不准“四风”突出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就会走过场。唯有放下思想包袱,既注重当面听取群众意见,也要让群众有“背靠背”提意见的机会,真心诚意欢迎群众挑毛病,才能枪口对准靶心,才会有的放矢整改,教育实践活动才会不虚、不偏、不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5:4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