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日报评论员:坚决打赢抗台硬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正面袭击浙江,第24号台风“丹娜丝”也即将进入我国东海。浙江省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正奋起抗台救灾。为达到“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抗灾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灾,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以人为本,就是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双台风在秋季影响我省,又恰逢天文大潮汐期,防御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在第一时间做好各项防台抗灾准备,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从实际出发,突出应对强降雨,组织足够力量和物资,严格落实责任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员避险和防洪、排涝、防止次生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科学防灾,就是科学周密制订有关应对预案。防台抗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既定部署,对于水库堤坝、河流水网、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城乡危旧房、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到人员安全转移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要尊重自然规律,既用好经验,又不能唯经验,根据台风雨水情的变化趋势,不断调整和完善具体措施。

  台风“菲特”来袭,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场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忠于职守,组织指挥抗台救灾工作。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尽最大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夺取防台抗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8:3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