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满意是对工作成效的最好检验。我们要努力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变化,增强对党的凝聚力,汇聚起同心同德谋发展的战斗力。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重点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贯彻求真务实精神,下实劲、动真格,既要集中整治好中央提出的“四风”,也要结合西藏实际,努力解决好“两问题”。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解决形式主义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求实观念,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着力消除文山会海,坚持讲短话、发短文,严格控制会议规格、数量和时间。要严厉查处虚假行为,对只说不干、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虚报浮夸、弄虚作假的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解决官僚主义的问题。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真正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联系服务群众,及时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要健全监督机制,使党员干部定期接受群众评议,从根本上消除官僚主义的土壤。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解决享乐主义的问题。要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解决奢靡之风的问题。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查处挥霍无度、腐化堕落等消极现象。严格清理“小金库”,严厉查处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厉查处变相旅游和党政机关违反规定建设楼堂馆所问题,严厉查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会员卡、购物卡和贵重物品等,违者严肃处理、严惩不贷。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解决政治立场不坚定的问题。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中,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绝不能有任何动摇。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就要解决作风漂浮懒散的问题。要坚持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要坚决整治“推、拖、等、靠、漂浮、懒散”等消极现象,坚决整治脱岗、离岗、在岗率不高的问题。要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对软、懒、散的领导班子进行整顿,对作风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教育,促其改进或者进行组织调整。

  作风建设重在实效、贵在坚持。我们要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激发起广大群众的勇气和智慧,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9:3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