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欢乐佳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花团锦簇的街景,但节日的喜庆气氛依旧浓厚;没有请客送礼、迎来送往的排场,却让我们的节日返璞归真……

  今年的国庆节,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出台21条措施,狠刹“四风”的大背景下,厉行节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欢乐佳节已成为我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为祖国庆生的新方式,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新时尚。

  今年国庆节期间,似乎西宁街头的花卉景观少了些,一些机关单位门前没有刻意摆放鲜花造型或悬挂宣传标语,但随处飘扬的国旗成为了这个节日最显眼的标志,丝毫没有冲淡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我们看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正蔚然成为一种过节新风。

  “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倡导节俭之风,这是我们老百姓最愿意看到的,这样的节日虽然简朴,但我们过着更加舒心、开心。”在麒麟湾驻足观看社区居民排练舞蹈的市民陈添毅对记者说。

  “往年我们经常‘蹭’单位的公车来西宁过节,但今年在领导的带头下,我们都是与同事、朋友之间互搭私家车来西宁过节。”在州县机关单位工作的才让坦言,虽然有些不方便,但大家都认为这样的节过得很踏实。

  “十一”长假期间,很多单位的公务车辆除有特殊公务外,一律入库封存。在各景区停车场、消费场所,有明显标识的公务车几乎不见踪影。在酒店、饭馆聚餐的,大都是其乐融融的家庭聚会或朋友聚餐,而会务宴请、公务消费遇冷。

  中秋、国庆“两节”前夕,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刹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对于这样的规定,广大干部群众热烈拥护,这对于崇尚节俭、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行动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以身作则,带头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让这个节日与节俭同行。

  节俭过国庆,让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落到了实处,使绿色低碳、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新风尚成为社会主流,回归了节日的文化内涵。节俭过国庆,丝毫没有减少我们对国家的热爱,更增添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9:4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