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记者 庞兴雷 摄 

10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记者 庞兴雷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朴槿惠总统访华,双方就充实和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确定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韩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各领域都已经成为重要合作伙伴,都建立了定期对话机制。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双赢的精神,以更长远眼光和更进取姿态,增进理解、深化互信、扩大共识、发展合作,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做好,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双方要保持各层次各渠道交往和磋商,加强沟通和协调,积极推进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尽快启动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机制,增进民间友好。

  朴槿惠表示,今年6月我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韩中关系迈上新台阶。韩方高兴地看到,我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积极落实,两国官方和民间往来更加活跃。韩方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合作,早日完成双边自贸协定谈判,大力促进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韩方支持中国明年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两国元首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指出,过去4个月以来,半岛形势逐步趋缓,韩朝关系取得一定进展。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希望有关各方相向而行,积累共识,创造条件,早日重启六方会谈,通过对话协商而非武力对抗,切实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中方愿同韩方保持沟通、协调、合作。

  朴槿惠介绍了韩方有关立场,感谢中方为推动南北关系改善和半岛无核化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韩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记者 钱彤 孟娜)

  出席APEC会议:

  习近平抵达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习近平会见萧万长一行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习近平会见智利总统皮涅拉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习近平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马来西亚之行回顾:

  习近平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谈

  习近平出席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联合新闻稿

  印尼之行回顾: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全文 侧记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 人协主席 国会议长

  习近平和印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

  习近平参观“中印尼友好”图片展 寄语两国青年搭建中印尼人民友谊的桥梁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印尼国会演讲和对印尼访问

  延伸阅读:

  习近平主席接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媒体联合采访

  美丽的弧线: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记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尼和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3: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