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举行 习近平主席出席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在巴厘岛的索菲特饭店举行,7日下午举行第一阶段会议,8日上午将举行第二阶段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与会领导人将主要讨论实现茂物目标、可持续和公平增长、亚太互联互通等议题。此外,各方较为关注区域经济一体化、多边贸易体制、经济结构改革等问题。

  这次巴厘岛会议是在世界经济形势有喜有忧、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多哈回合谈判处于关键时刻、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积极推进背景下召开的。

  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受到各方高度关注。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将围绕会议不同阶段主题,阐述中方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亚太经合组织在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方面的作用、亚太互联互通、可持续和公平增长等问题的看法,并将介绍中方主办明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的考虑。

  7日上午,习近平出席了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与工商界就亚太经济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当晚,与会领导人将出席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的晚宴。

  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发表领导人宣言。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首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993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召开,此后每年召开一次。

  出席APEC会议:

  习近平抵达印尼巴厘岛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 萧万长一行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 智利总统 泰国总理 澳大利亚总理 新西兰总理

  马来西亚之行回顾:

  习近平开始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会谈

  习近平出席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来西亚联合新闻稿

  印尼之行回顾: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 全文 侧记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 人协主席 国会议长

  习近平和印尼总统共同出席中印尼商务午餐会

  习近平参观“中印尼友好”图片展 寄语两国青年搭建中印尼人民友谊的桥梁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印尼国会演讲和对印尼访问

  延伸阅读:

  习近平主席接受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媒体联合采访

  美丽的弧线: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记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尼和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14: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