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宿州市支队党委以官兵满意为“硬杠杠” 从差旅费开支看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驻地偏远行路难,大事小事莫等闲;如今党委改作风,登记本上见真情。”

  9月中旬,记者在武警宿州市支队砀山县中队采访,在支队局域网“官兵留言栏”里看到这样一首“打油诗”。

  “这就是‘打油诗’里说的登记本,去年和今年的都在这儿。”中队指导员李杨递来两本绿色的差旅费登记本。

  记者边翻阅登记本边听李杨介绍:“中队远离支队机关170多公里,位于4省交界处,交通颇为不便……”

  登记本上的数字让记者眼前一亮:去年中队到支队机关办事花去差旅费7800元,超支4200元;今年登记本上仅有的一笔300多元差旅费开支,是年初中队两名主官到支队参加党委扩大会议的长途汽车票。

  差旅费超支在基层是个“老大难”问题,为何今年中队的差旅费突然来个“大变脸”?

  座谈会上,官兵争先恐后地向记者讲起“打油诗”背后的故事——

  “过去传达文件、下发决定、教育动员都要集中到支队开会,一年下来中队干部要跑支队机关20多趟。今年,支队党委统筹全年的会议,能合的合,该减的减,推行视频和网络会议,一下子把我们解脱出来了。”李杨的开场白说得官兵直点头。

  上士苏叶清因患萎缩性胃炎,去年先后到支队卫生队跑了10多趟。今年,支队机关协调地方为中队官兵办理了医疗保障卡,可以就近到县里的医院就诊,解决了看病难题,苏叶清的病也治好了。

  百闻不如一见。座谈会后,中队长王震把记者拉到中队值班室参观,绝缘地板、大屏幕电子墙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他告诉记者:“支队领导为了值班室信息化改造先后跑了10多趟,购买装备、协调经费、设计图纸,每次都是来去匆匆。这要让基层来办,我们一年也办不成。”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08: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