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宜春常态化督查干部作风

前9个月精简会议24.49% 精简文件15.4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明查,五暗访,不留空间,不留死角。宜春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上动真格,形成常态化督查制度,让党员干部形成好习惯,营造社会好风气。今年以来,该市已集中督查4次,对督查中发现的16起、42人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按照“四个一律”进行了严肃处理。

  宜春市下发《关于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实行常规化督查的意见》,形成制度,常态督查,防止执行八项规定“一阵风”。在督查内容和方式上,该市采取“五查五访”,即明查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的各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取消各种节庆活动和没有实质意义的会议,是否治理文山会海,是否超标准公务接待和超标超编配备公车、豪华装修办公场所等,是否巧立名目滥发奖金、补贴以及公款娱乐健身等问题;暗访是否有大吃大喝、公款娱乐健身等现象,是否有公车私用,是否有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或以钱作注的娱乐活动,是否有公款送节礼、“红包”等行为。

  据悉,通过实行常态化督查,该市机关效能、干部作风有明显转变,“三公”经费明显下降。今年1至9月,全市公务接待次数比去年减少44.99%,接待费用减少33.10%,公费出国费用减少22.68%,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减少20.28%;全市精简会议24.49%,精简文件15.47%,尤其是一些没有实质意义的庆典活动、茶话会等一律被取消。(记者 邹海斌 通讯员 钟乔峰)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2:2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