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镇宁节俭办县庆顺民意得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镇宁自治县迎来县建50周年纪念日。该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对县庆方案多次进行修改,将原来的列支项目砍掉了50%左右,节约资金约100万元。

  在镇宁县体育中心观看自治县50周年庆祝会的观众席上,李虎和朋友的对话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县庆没有看到那么多的标语。”“是啊,进体育场的时候,门口都没有像以前搞大型活动那样铺红地毯,会场里面也没有摆多少鲜花。”

  记者忍不住插话:“这样办县庆,你们觉得热不热闹?”“很热闹啊。”李虎笑着指向跑道上跳着板凳舞的方队说,“你看大家唱得高兴,跳的也很高兴,庆祝我们家乡的生日,我觉得大家高兴就是热闹。”

  “我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除了不摆放鲜花,不铺设红地毯以外,空飘、花柱、礼炮、文艺展演都取消了,各个环节都没有迎来送往。镇宁县庆办公室负责人吴得亮表示,本届县庆瘦身不少,活动经费明显减少,县庆的喜庆氛围却丝毫不减。

  镇宁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廖正海说,此次县庆走的是群众路线,把钱用在刀刃上,希望达到内聚合力、外树形象的目的。庆祝大会仅仅是县庆诸多活动中的一个,比起给镇宁带来实惠的招商引资推介会、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群众更愿意关注后者。

  红星化工作为镇宁工业经济支柱企业之一,积极组队参加方阵展示。“这些年镇宁的发展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马路越来越宽了,城市越来越漂亮了,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真心祝福镇宁的未来更美好。”红星化工职工皮永贵说。(记者 吴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4:42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