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回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8日下午离开巴厘岛回国。

  这次亚太经合组织巴厘岛会议的主题是“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主要讨论实现茂物目标、可持续和公平增长、亚太互联互通等议题。与会领导人还就世界和地区经济形势交换意见。

  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中方对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亚太经合组织在加强多边贸易体制方面的作用、亚太互联互通、可持续和公平增长等问题的看法,并介绍了中方主办明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的考虑。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改革措施,以及对亚太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

  习近平还出席了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会见了俄罗斯等其他成员领导人或代表。

  出席巴厘岛会议前,习近平分别对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进行了国事访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