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航局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6日,民航局召开党组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27督导组第五次联席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学习借鉴河北经验,进一步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李家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党性原则的高度,对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指明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所在,为民航局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党组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李家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党组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公示。要将修改后的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发至各部门各单位,再次征求意见,思考“四风”问题聚焦得准不准、思想根源挖得深不深、整改方向和措施实不实,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对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间要互审互帮。通过班子成员间互相看、互相提意见,看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是否符合实际、是否深刻、是否对班子的问题进行了认领、整改措施是否具有系统联动性,根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三是继续深入开展谈心。党组成员之间要继续深入开展谈心,近期忙于执行公务的要及时“补课”,谈心没有完成的要及时“补课”,谈心不够深入的也要“补课”,确保谈到位,谈深谈透。四是认真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准备。能否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决定着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大家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民主生活会上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赵晋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8: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