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红卫参加会议并指出,集团公司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以河北省委常委专题生活会为示范,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福来,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向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跃,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跃珍,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宋欣、刘石泉等集团公司在京党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集团公司督导组组长等一起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中播出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高红卫在观看学习后指出,目前集团公司党组和总部的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二级单位处在查摆“四风”问题的阶段,无论在哪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都是十分必要的。

  高红卫颇有感触地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十分艰苦、力量悬殊的情况下取得政权,建立新中国,主要成功经验靠两条:一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二是不断地反省与自我完善。其中,从井冈山时期到遵义会议,再到延安、西柏坡……党经历了多次反省、整风,不断进行教育和反省,不断纠正航向,才始终保持了生机、活力和战斗力,保持了群众的拥护、支持和凝聚力。

  他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洗礼,又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希望领导干部心胸更开阔一些,对问题不要藏着掖着,要敢于亮出来,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不断进行自我完善。

  高红卫进一步指出,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虽然表现的程度不同,但来源是一致的,都来自于不当的权力观、政绩观、官本位思想等,因此在查摆和剖析过程中要找到真实的根源,在思想上给予高度认识,并把这项党的伟大工程按照中央要求长期持续地推进下去,以此促进集团公司发展及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能力的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18: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