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改进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上率下谋打赢 真抓实备练硬功
济南军区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改进作风

  军区党委议训会在演兵场上召开、13名军事素质考核不合格的干部被取消预提资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南军区党委聚焦能打仗、打胜仗改进作风,坚持以上率下谋打赢练打赢,部队持续兴起练兵热潮。

  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多次指出,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是改进作风的重中之重,要坚决纠正当“和平官”、练“和平兵”的懈怠思想,以务实作风狠抓军事训练落实。今年以来,军区党委常委多次集中学习习主席关于强军目标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分两个批次前往基层蹲连住班,查找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深层次问题,14次专题研究军事训练指导、经常性战备落实、战场建设等重大问题,为部队树立了鲜明导向。

  为摸清底数,军区主要领导率精干考核组按事先不打招呼、临机指定单位、现场抽选课目的方式,对7个旅团进行实装拉动考核,梳理查找出120多个具体问题,并区分责任层次,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挂账销号。针对部分单位训练演习实战性不强、考核评比质量不高的问题,他们接连出台《实战化训练规定》《野营训练规定》《海上适应性训练规定》等规章制度,对险难课目、评比竞赛、演练演习、训练考评的组织实施进一步予以规范。

  他们还把党委议训会搬到部队训练场,和官兵一起集智攻关解决训练难题,下发《旅团营连主官组训参训规定》,要求所有建制旅团单位成立“常委第一班”;组织300余名基层营连主官同台练指挥,在营连干部中开展“军事大考核、素质大排名”活动,并把考核成绩摆上军区司令员、政委案头,引发全区官兵精武强能的热潮。最近,一场场硝烟味十足的实兵对抗演习在多地相继展开,军区领导现场指导,不但设置复杂电磁环境和战场态势,而且要求全程自主对抗、昼夜连贯实施,逼着部队使出浑身解数,接连上演“生死对决”。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06:4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