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财政厅坚决杜绝车轮上的浪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庆期间,甘肃省财政厅所有公务车辆被一纸禁令限制,安安静静地存放在车库里,也过了一个真正的假期。为了杜绝车轮上的浪费,省财政厅封存所有公务车辆,同时决定此项规定适用于所有节假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今年年初,省财政厅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根据有关规定,清理了超标准车辆;公务用车购置严格按标准进行政府采购,车辆运行费用由后勤管理部门统一审核、统一管理。为进一步杜绝车轮上的浪费,中秋、国庆两节前,省财政厅党组决定,节假日期间,严禁公车私用、公车外借,明确节假日期间车辆使用审批权限,确需公务用车的,须经分管厅领导批准,并实行返回报告制度。驾驶员在执行公务时,不得借机驾驶公车走亲访友办理私事。对违反车辆管理规定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整个国庆节日期间,省财政厅厅领导带头遵守该项规定,没有发生一起违反规定使用车辆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5:1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