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地调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民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做出部署。

  汪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讲话对于当前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汪民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借鉴各省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要率先提高思想认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打消“怕”的顾虑,杜绝“蒙混过关”心态,克服“闯关”思想,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取得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汪民强调,民主生活会之前,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深入谈心交心。党组成员间要深入沟通,交换意见。通过谈心,消除分歧,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谈心要实事求是、坦诚相对,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谈深、谈透,实现从谈心到交心、从交心到知心、从知心到同心的转化,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和谐、高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汪民要求,要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加强对局系统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对于认识上不去、工作有差距的单位,要及时督促改进。党组成员要参照中央领导参加各省民主生活会的模式,深入基层联系点参加民主生活会,针对性进行分类指导,严格进行把关。要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局机关各部室、局属单位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