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党组会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副局长宇如聪列席会议。

  党组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简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和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相关要求。

  按照中央精神,郑国光就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要认真组织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和中央第30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认真修改局党组和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继续开展好党组成员谈心交心活动;要按照中央有关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汇报,局办公室就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汇报。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坚持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抓紧梳理、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不要等、不要拖,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四要在搞好局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抓好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气象部门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开门搞活动、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贯穿始终。

  党组会还对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督导组工作座谈会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修改完善和审议通过了局党组对照检查材料。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