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农业部党组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迅速传达贯彻《通知》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通知》要求,继续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8日,农业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通知》精神。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保成代表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学习贯彻好《通知》精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抓紧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各司局各单位要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班子成员,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增强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充分做好会前准备。要求各司局各单位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查摆问题情况进行过细审视,对谈心交心情况进行回顾分析,确保把意见听充分,把谈心做深入,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深挖透彻,把措施说具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各督导组要按照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切实加强督导,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对照检查材料经督导组审核后,要报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还将对各单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抽查。

  三要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整风精神体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既要从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又要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要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要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要从工作中找差距,又要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相互批评,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有一说一、与人为善,既要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要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一把手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真亮丑、敢于自我揭短,要真批评、敢于直指问题要害,为班子其他成员作示范、立标杆。要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搞一锅煮。

  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部各督导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正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25 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