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下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群组发〔2013〕20号)。

  焦焕成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解决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群组发〔2013〕20号文件,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焦焕成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群组发〔2013〕20号文件,局党组和各单位都要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局党组各同志要在今天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研读总书记的讲话。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打消“怕”的顾虑,杜绝“蒙混过关”心态,克服“闯关”思想,切实提高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二是做细做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局党组要带头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开展谈心交心、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把意见听充分,把谈心做深入,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彻底,把措施说具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党组各同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改进服务、改进管理,对查摆出“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细化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工作进展和业务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