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交大以“基层出题目 领导来答题”深入推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交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强调“让基层出题目,让领导来答题”,成为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征,在解答实际问题中解决深层次的“四风问题”。

  广听“基层出题”,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全身体检”。学校在近些年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意识到,发展中遇到的许多瓶颈问题、共性难题难以突破,深化改革遇到阻力,背后深层次的还是作风问题。因此,学校把改进作风和深化改革紧密联系,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对学校发展的一次全面剖析,下决心,动真格,改变思想松懈,攻坚克难锐气不足,动力不够的情况。共召开各类征求意见会54场,发放调研问卷600多份,整理意见建议七大类360多条。

  重在“领导答题”,将听取基层意见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难题。学校专门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及时跟进问题解决。在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校领导和科研骨干在深水池边实地调研、交流,梳理了在人才引进、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六个难题。学校领导、多个部处在现场协同办公,推动校院两级管理模式转变,改进机关作风,促进简政放权,解放生产关系来推动生产力发展。

  杜绝“只体检、不治病”,切实提高服务师生水平。学校强调“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快速作出回应。学校的闵行新校区各栋办公楼是逐步建成的,各部处服务窗口比较分散,老师、同学办理各类手续,通常要跑多个楼,很不方便。学校七月份听取意见后,通过认真梳理,把学生在校期间需要办五十多项手续中的四十多项,合并在一处,建设学生事务“一门式服务中心”,提供奖助学金、就业等40项学生事务办理服务,明显提高办事效率,为师生减轻了负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6:3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