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谈心千次”折射浮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某地干部向督导组汇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说一位领导10年来找部下谈心多达3268次。但当督导组的同志反问数字是怎么来的,汇报者却半天说不清楚。

  且不说谈心次数如何统计,“说不清楚”便透出一种随意浮夸,折射出一些干部身上常见的“浮躁病”。一直以来,一些人不把精力放在脚踏实地工作中,却把心思花在应付上级、敷衍百姓上。流风所至、习以为常,以至于对反“四风”的教育实践活动,也做虚功、装门面、吹泡沫。

  浮也好,虚也罢,根子还在一个“私”字:私心太重、急功近利,不明白“为了谁、依靠谁”,甚至忘了“我是谁”,眼睛向上不向下,沉不下心务实事。治疗“浮躁病”,就得用好“心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擦去心中自私自利的灰尘,找回为民务实的初衷。同时,也应创新考核机制,让好干部吃香,让“官油子”没市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04: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