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蔚然成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通银行各省直分行、子公司积极组织学习,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各地教育实践活动逐步走向深入。

  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交行各单位党员干部在自觉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有效开展学习教育,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浙江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在原原本本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和推荐阅读书目的基础上,第一个集中学习日就结合工作谈思想认识,加强讨论交流,强化学习效果。江苏省分行举办“为民务实清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路线教育主题讲座,提升了广大干部员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北京市、天津市、贵州省分行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学习材料,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福建省、内蒙古区分行以及交银国信等单位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等主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宁夏区分行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群众路线史”》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上党课。

  为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真正达到生动灵活、入脑入心的实际效果,交行各单位积极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载体。上海市分行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通过举办反腐讲座、组织观看爱国话剧、参观廉政教育博物馆等多种实地、实景、实例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河南省分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党员干部在认真听取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后纷纷表示,要像焦裕禄一样以实际行动争做“群众贴心人”。山西省分行自主汇编学习材料,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和总行党委有关文件、重要媒体报道等汇编成册,发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学习会、例会、晨会、夕会等开展学习交流。安徽省分行多角度组织实施“自选动作”,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图片展”、“赴小岗村学习调研”、“观看主题教育影片”等活动。江西省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河北省分行领导班子赴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边学边改,确保学习实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行各单位坚持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落地。黑龙江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撰写了内容具体、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为分行未来改革发展奠定基础。无锡分行党委把调研会开到一线,到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基层网点开现场座谈会,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当面听取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当场整改落实。湖北省分行在服务客户方面下功夫,开展“满意服务在交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征求意见,解决客户所需所盼的问题,提升客户体验,巩固交行品牌形象。大连分行将征求到的76条意见建议分类梳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对一些有条件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目前首批推出六项整改措施,取得积极成果。交银租赁举办授课培训,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1: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