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智勇: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重在解决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3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在新疆建设兵团党校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智勇强调,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重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推动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兵团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李新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智勇指出,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是党中央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好干部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人民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近期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深入研究如何把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到机关党建中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

  李智勇强调,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要求,是建设文明机关、提高机关效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不能泛泛而谈,重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民重在解决脱离群众问题,着力在服务群众上发挥作用。要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重要抓手,坚持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务实重在解决脱离实际问题,着力在服务改革上发挥作用。要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改革,发挥党的工作优势,破解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中的难题,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为改革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清廉重在解决为政不廉问题,着力在权力监督上发挥作用。要紧紧盯住权力运行,教育引导、监督党员干部正确运用手中权力,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风气。机关党建研究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研究对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作用,把机关党的建设推向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2:0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