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并对总行党委下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重点部署。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主持了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朱洪波、胡哲一、庞秀生、赵欢、章更生,党委委员杨文升参加了会议。

  9月30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主持召开党委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的通知》及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简报,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9月2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光盘,听取了总行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党委成员认真进行了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强调指出,全行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总行党委要为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带好头、做好示范,带动和促进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对照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差距,立标准,继续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继续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入强化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重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措施制定得更具体、更实在、更可操作,真正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效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严把质量关。做到查摆问题突出重点,不避重就轻,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不到位不能过关。民主生活会前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民主生活会上要坦诚相见,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党委专题学习,是在9月30日党委专题学习会的基础上,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建行党委再次组织党委成员进行的又一次专题学习。通过系统、全面、准确地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提高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用《讲话》精神指导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扎扎实实搞好全行的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印发全体党委成员,认真进行自学,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思想认识,准确领会和把握好精神实质。二是在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请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督导组审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习总书记讲话要求,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把问题找准、原因查清、措施定实,修改完善好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三是认真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准备工作。四是要认真抓好总行部门和一级分行教育活动,确保总分行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