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9日,受在外出访的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绍史同志委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之鑫同志主持召开党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群组发[2013]20号)精神和张高丽同志10月8日在16部委党组成员会议上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作重要指示,对做细做实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解振华、杜鹰、穆虹等委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委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具体、切中要害,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委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委党组正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的重要阶段,要采取有力措施,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查摆问题情况进行过细审示,对谈心交心情况进行回顾分析,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把意见听充分,把谈心作深入,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透彻,把措施说具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委党组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26督导组要求,再一次集体修改完善委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并同时修改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委党组成员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在前期开展谈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交心,使专题民主生活会既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目的,又营造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氛围。三是活动办要尽快组织召开各司局工作部署会,及时把中央有关要求和高丽同志讲话精神传达给各司局和各委属单位,推动全委上下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特别是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5: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