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正风肃纪 解决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天津市委常委会带头,市级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工作。

  认真自查自纠,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了开展正风肃纪专项工作的具体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方法步骤,扎实有效推进。用一个多月时间,对照党章、廉政准则、中央要求、优良传统、先进典型、群众意见“六面镜子”,对照中央和市委列举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及有关要求,对照上级的谈话提醒和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按照“十查摆”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来,把问题找出来,把原因查出来,把差距亮出来,把努力方向定下来。

  搞好建章立制,适时出台制度性文件。坚持把整治和防范结合起来,既下力气集中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又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着力在建章立制、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市级领导班子共建立规章制度47个、修订制度15个,班子成员制定个人改进措施231项。

  扎实整改提高,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对照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重点整改了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搞文山会海,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机关和公务人员“冷硬横推拖”、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拉拉扯扯、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刁难基层群众、吃拿卡要,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多占住房,违反规定搞楼堂馆所建设,漠视群众利益诉求,联系群众工作制度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并分别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通讯员 津组)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2: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