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长赋主持召开农业部党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0日上午,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党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开好农业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深入领会,认真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并作重要讲话,为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为全党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上了生动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讲话中提出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的明确要求,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为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刻,要在把握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环节,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关键举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关键内容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在认真分析征求到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在深入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会前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对拟开展批评的问题取得共识;三是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指导下,进一步修改完善部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增强党的肌体活力和党组织的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要坚持用好这个武器。针对机关党内生活中存在的开展批评不够等问题,部党组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内生活制度建设的意见》,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要从党性原则的高度,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勇于改正缺点、修正错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形成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各位部领导要坚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剖析自己,既要认真查摆自身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又要负责任地对班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更要做到有肚量、有胸怀,满腔热情欢迎和接受大家批评包括尖锐批评,真正在民主生活会上让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谈心交心、查摆问题,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亮丑、敢于自我揭短,要真批评、敢于直指问题要害,为班子其他成员作示范、立标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各督导组要按照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切实加强督导,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中央督导组的沟通,加强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调度,及时做好指导服务,扎实推进措施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下发通知,对各司局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7:4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