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9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观看9月25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专题录像。随后又召开党组会,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新闻通稿和纪实文章。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伟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伟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锲而不舍抓作风、改作风的坚定决心,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党内矛盾的科学方法,对于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深入检查,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把意见听充分,把谈心做深入,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透彻,把措施说具体,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带了个好头,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

  大家表示,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进一步提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打消“怕”的顾虑,杜绝“蒙混过关”心态,克服“闯关”思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亮丑、敢于揭短,真批评、敢于直指问题要害,形成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三要抓紧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7: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