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电联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增强行业协会服务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行业协会服务能力建设。

  加强领导,统筹谋划。中电联按照中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党组的要求,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任组长,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和秘书长王志轩任副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国家能源局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制定了本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9月12日,中电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在动员大会上,孙玉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立足服务电力行业中心任务,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集中学习,提高认识。按照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中电联本部16个支部(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和局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重要文件,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尽职履责,为推动电力行业科学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走出去,请进来”,听意见。围绕服务电力行业,促进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提出的“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建机制”,中电联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门搞活动。主要领导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到会员单位调研,广泛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向各理事单位和本部各部门、各单位,发出征求意见的通知。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边学边改,两手抓、两促进。中电联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对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过程中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自己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改起,做到有起色、有进展。

  目前,中电联正在积极筹备召开党章学习专题报告会和党组专题学习会,同时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为下一阶段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7:45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