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集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日上午,中航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主持学习,集团总经理王昌顺,副总经理曹建雄,党组成员蔡剑江,纪检组长李庆林,副总经理孙玉德参加学习。

  集团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关于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和《焦点访谈》专题片,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0期《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中央第37督导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有关具体要求。

  大家认为,习总书记亲自花四个半天的时间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中央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特别是就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等四个问题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是我们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思想、有力武器和基本遵循。作为集团党组成员,我们要带头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好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进一步增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

  王银香指出,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敞亮、深刻,为我们开展活动带了好头、树立了标杆。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提高查摆问题和聚焦“四风”的针对性,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党组成员还认真研究了《集团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报告》,党组成员聚焦反对“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地进行了检查,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提出了整改的思路、措施和办法。(张琨)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17: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